close


桃園市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12名傷友,日前到楊梅區埔心夜市,叫賣自己製作的造型氣球、手工藝品,在民眾面前展現所學,很難想像,過去他們受下肢終身癱瘓的打擊,足不出戶,靠著學會生活自理能力,以及傷友間的彼此打氣,才能走出自我,迎向人群。



28歲胡連旗傷前從事建築工作,2年前下班回家路上遭遇車禍,造成脊髓第5、6節受傷,從此下半身癱瘓,因此自怨自艾,不敢踏出家門一步,經中心的生活重建訓練,如今結訓,隨即進入職業訓練、重返社會訓練階段,與其他11名傷友一起到夜市叫賣。胡連旗說,走出傷後陰霾後,透過叫賣行動,向社會證明,經過訓練後也能如正常人就業,打理自己日常生活。而傷友們走出來面對人群,需要很大的勇氣,這次能夠出來大聲喊出來叫賣,也代表傷友找到自信,願意面對人群。肉乾禮盒 高雄火鍋吃到飽 中壢

脊傷潛中大溪 麻辣火鍋心公關專員劉志枰說,傷友經中心職業技能培訓,包括基礎電腦、手工藝技能,需要社會企業多多給予就業機會。這次到夜市進行義賣,希望學員展示自我技能,也能多與人群接觸,建立自信。另外,中心今年9月23將於石門水庫舉辦健走活動,持有身障卡者免費,一般民眾報名費300元,民眾可洽詢03-4909001#115。(中國時報)

端午節送禮要送什麼台中過年伴手禮排行榜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walsholive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