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讓文化向下扎根,新竹縣長邱鏡淳近年全力推廣過往在客家農業社會節慶中,常演出的客家3腳採茶大戲,文化局23日並在竹東鎮員崠社區活動中心首演「田巷拐仔叫連連」,重現3腳採茶戲碼,讓長輩們憶起過往歲月。

代表台灣紀念品年節禮盒排行榜

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,3腳採茶戲為客家文化的重要表徵,可讓外界體驗客家音樂與藝術表演的豐富性與多元性,未來將安排更多客家戲曲下鄉表演,使更多民眾有機會近距離欣賞與認識在地特色文化,也讓長輩們開心懷舊。文化局機要祕書謝一如則指出,新竹縣客家3腳採茶戲發展學會成立於1996年,學會致力於提升客家戲曲的專業化與精緻化,歷年參加山歌比賽屢得佳績,更曾赴團購美食鶯歌汐止安格斯牛肉美國、馬來西亞、大陸等地區從事藝文表演交流。(中國時報)

新竹燒烤推薦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walsholive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