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象堪稱是當今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陸生哺乳動物,牠的力氣有多大?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推出《象群特展》28日開幕,展出科博館30年來所蒐集的專業英語家教班課程 觀音200多件大象化石與骨骼標本。科博館表示,大象可拉得外籍英語家教老師 龍潭嘉義多益補習班比較動2000公斤重物,動物園所飼養的大象最重達6000公斤。



《象群特展》昨起在科博館第一特展室展出,推出「大象崛起中和1對1英文補習班老師」、「芸芸眾象」、「數字真象」、「象起托福補習班介紹 台北象落」及「台灣有象」等主題,展出科博館收藏的200多件象類化石精品與珍稀罕見大象骨架。科博館表示,展場中年代最久遠的化石是距今約5500萬年前的古長鼻獸下頷與臼齒。非洲大象的數量在100年來已減少90%,目前約為45萬至50萬頭,但每年被殺害盜取象牙的大象高達3萬頭,若不採取積極行動,大象將在數十年內絕跡。

亞洲現今還有將近1萬5000頭大象被馴服圈養,用來提供休憩娛樂、伐木負重、宗教儀式與馬戲團表演。策展人科博館研究員張鈞翔表示,台灣曾是大象生存的天堂樂園,留下許多珍貴的化石證據,特展匯整大象走過興盛與衰落的演化歷程等豐富資訊,歡迎民眾參觀。(中國時報)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walsholive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